LUNAR RUN耐克10公里(下)

提前一天拿到了运动套件:一件战衣、一张贴有芯片的号码牌、一个简单的背包袋,都橙得耀眼。11月12日,终于在一个好天气到来了。

原本约好在广州大剧院会合,但我们完全低估了活动的规模。从上公交开始,看到越来越多穿橙色Nike衫的男女女女,到达花城广场后,点点橙光汇成橙色的洪水与湖泊,哪里还分得清脸孔,老婆说她的感觉是被橙色包围了。

跑步10公里路的线从花城广场出发,通过海心沙,环绕二沙岛一周后再绕花城广场一周到达终点,参赛者1万5千人。Nike为了这个活动投入了巨大的资源,舞台、音响、摄影器材、广场所有的液晶屏幕、各种临时功能建筑,加上各种服务人员、参赛者、游客填满了整个广场,城市的活力张显到了极致,所有人都提前兴奋了起来。

比赛即将开始,10个队友中还有2个无法联系上,老婆可怜地成为了全队的物管员。我们8个人挪到了起点区,原以为9点就能开跑,哪知还有一堆市领导介绍与致辞,虽然能够理解一家商业公司要举办这么大的活动绝对不能缺少政府支持,但我们还是忍不住在广播介绍每一个领导出场后高喊一声粤骂“丢~”,场面滑稽。

开跑,经过起点时看到上面的计时已经是10分多钟,对着头顶吊臂下的摄像机一阵挥手,打开手机里的Endomondo开始记录。

前面一段路简直就是游园会,基本靠走。也许是免费进入海心沙公园的机会难得,有些参赛者就在里面逛了起来,到达1公里里程碑处后,又有不少男女靠上去拍照纪念。第2公里感觉渐渐上来,8人的队伍不得已分开成几拨,我与子高、德军在第一梯队。到第3公里时,德军先行,剩下我和子高继续互相鼓励。

二沙岛是广州的一块宝地,环境整洁、空气清新,在树荫里奔跑起来浑身舒畅。观察每个跑步者的姿态,欣赏各种队名也很有乐趣,一路上还有组织方安排的DJ、敲非洲鼓的美女乐团、摇铃铛的啦啦队,毫不枯燥。平常跑到5公里是一个槛,这次双腿却依然感觉良好、体能输出正常。

第7公里后回到花城广场,眼看终点在望不觉加快了脚步,这打破了体能输出的平衡,身体越来越累。之前我一路在鼓励子高,到最后一公里时已经只顾着大口喘气说不出话,剩下子高不停在提示“200米”、“100米”、“50米”、“20米”……跑过终点的那一刻,那感觉——真是糟透了:),依稀记得头顶计时牌上是1小时零x分。

每一个到达目标的人都是胜利者,终点后无数人群在为我们喝彩,一列MM与我们一一击掌,工作人员体贴地为每人发放了饮料、香蕉(补钾),还有……金牌!对,金色的奖牌,这辈子从未得过的宝贝!第一次长跑比赛,真的完成了10公里,而且速度与身体状态都超过预期。虽然有很多人比我提早到达,但我已非常满足。

陆续地队友们渐渐到齐,包括之前没联系上的2人,全队都完成了10公里。大家聚在一起分享欢乐,用各种普通的、文艺的、二逼的Pose拍照留念,中午再一起腐败了一顿。

全程路线

普通青年合影

二逼青年合影

本青年留影

战衣

奖牌

证书